提高孩子智力用药知多少

2007-12-25 00:00:00 来源:



  父母都期望孩子聪明伶俐,学习成绩优异。不少望子成龙的家长把目光投向了各种各样的“补脑药”,但补脑药物也有其适应症。
  智力低下:对症治疗可见效
  儿童体内缺乏某种物质,可引起智力障碍。如当婴儿缺乏维生素B12时,除了引起贫血外,还会出现神经系统紊乱,表现为全身不停地抖动,智力发育出现迟缓,对外界反应迟钝等。甲状腺素与小儿智力发育也有关,当各种先天因素使小儿甲状腺分泌的甲状腺素减少时,可导致孩子生长发育减慢,智力低下,医学上称为“呆小病”。给这类患儿适当吃一些补脑药辅导治疗,其自控能力和注意力可得到改善。
  发育正常:乱服药适得其反
  如今市场上热销的“补脑药”,大致可以分为不饱和脂肪酸类(如深海鱼油),补充大脑营养类(如卵磷脂、脑磷脂),提高大脑皮层兴奋度类,促进脑部血液循环类等等。研究发现,不饱和脂肪酸对脑细胞的发育和神经突的生长,作用良好,能促进两岁内幼儿的大脑发育。
  专家指出,补充大脑营养类的药物,其营养成分完全可以在人们正常的饮食中得到,只要合理搭配食物,养成科学的饮食习惯,大脑需要的营养大可不必依赖“补脑药”。仅依靠药物刺激提高学习效率与真正意义上的“补脑”并不相符,而食用含有药物的滋补类食品,则应当慎之又慎。青少年如果经常食用含有人参、蜂王浆等的食品,尽管短期内显得食欲量盛、精力充沛、但由于这类补品大多含有激素或类激素物质,久用会引起生理发育异常,后患无穷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